凤飞666

最近开启了话痨模式,说不定那天会恢复不吱声的日常,也许是他回来那天(*˘︶˘*).。.:*♡

今天份的狗粮好吃吗 番外9

荣阳寒水:

【非要全校都知道你们在谈恋爱之日】
MC:倾听你的故事,赠送我的温暖,各位老师同学,各位亲朋好友,中午好,这里是知音校园,我是主持人Ma。今天的"明辩"环节要讨论的议题和SOTUS有关,欢迎两位嘉宾,工程学院大四的教头Arthit学长和大二的新晋教官Kongphop。
K&A:萨瓦迪卡~
MC:两位嘉宾很有默契哦,但是今天,你们即将在这里进行一场小辩论,在此之前有没有什么要对对方说的?
K:我们私下有沟通过了。
A:对,今天这个讨论对我们都非常重要,关系到很严峻的事情。
MC:嗷,好想知道是什么事啊!
K:Arthit学长…
A:这个不能说,是我和他之间的秘密。
MC:昂,那真是太遗憾了,不过其实Ma的心里隐约有一个猜测哈哈哈,是什么呢,也不能说出来。我们快快来进入主题吧!针对大一新生的SOTUS训练已经基本结束了是吗?
K:对,剩下的就是夺旗了,但是这个是大三的学长学姐们在讨论的,我还不太清楚。
A:你不知道夺旗要做什么吗?
K:不知道啊。
A:你一会儿输给我的话晚上回去我告诉你。
K:这个代价很大啊,我其实只想知道Arthit学长那天会不会去学校。
A:那你试试看我会不会说喽。
MC:好啦好啦,Kongphop和Arthit学长关系真好啊,但是我们还是要把话题拉回到正题上来。在讨论的过程中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欢迎在"知音校园"官方facebook上留言,在节目的最后我们会抽取留言进行回复,还有小礼物赠送哦。其实Ma自己也是在Arthit学长的教导下通过新生训练的,所以自觉对Arthit学长的训练理念还是比较了解,那就请Arthit学长先来说吧。
A:大家好,我是Arthit。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我在训练的时候主要沿用了上一届的方式,整体来说是比较严格的,可能大家怨言会比较多,比如这边这位Kongphop同学,就是在训练期间经常跟我作对,其实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幼稚的行为。
K:但是我还是达到我的目的了啊。
A:所以我说你幼稚。
K:Arthit学长如果不喜欢可以告诉我,我会改,就是不知道你需要我变得多"成熟"才会满意。
A:…我也没说不喜欢,你这样挺好的。
MC:…谢谢Arthit学长的分享,很明显Kong是不太喜欢这种训练方式的对吗?
K:不太喜欢,但是这个是对事不对人,我相信Arthit学长自己应该也能察觉到制度本身的缺陷。
A:我跟你说Kongphop,你不用讨好我,这个改变不了你不听我话的事实。
K:只是这件事而已,其他事我都很听你的话的。Arthit学长只是嘴上这么说,其实私下里我在思考明年做制度改革的时候Arthit学长也有帮忙。
A:我们说好不提这个的吧?
K:Arthit学长的回答证明这确有其事,也证明其实Arthit学长还是希望能让所有新生都通过SOTUS训练有所成长。之前我在学校论坛看到过一些恶意诋毁Arthit学长的行为,希望这些同学能够珍爱生命。
A:Kongphop!我是那种会去找Not查IP的人吗?
K:Arthit学长觉得我是吗?
A:……很有说服力……
MC:呃,我们似乎提前进入了下一步嘉宾互动的环节呢,不过在那之前大家还是稍事休息片刻,一首非常好听的《寻心》送给大家,知音校园,马上回来。
K:Arthit学长还记得这首歌吗?
A:不记得。
K:我特意拜托Ma放的。
A:So?
K:没什么。嗷,Ma去喝水的时候好像没有关麦。
MC:…让我们忽略由于技术故障导致的小插曲,知音校园,聆听校园之音,大家好我是主持人Ma,下面让我们进入嘉宾互动环节,由两位嘉宾直接进行讨论。
K:听到上面大家可能会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再辩论下去了,我和Arthit学长其实都持有改革SOTUS制度的观点,只是我比较幸运,因为对我进行训练的教头是他。
A:Kongphop,不要擅自就给我扣帽子,我和你的看法并不一样。我不否认我觉得SOTUS制度应该改革,但是它毕竟是一个训练,需要让新生们体会到先苦后甜才能达到目的。我认为需要改变的是我们的出发点,不是抱着"学长教育学弟"的心态,而是抱着"学长帮助学弟"的心态,但是训练量和方式没有什么更改的必要,甚至如果能更贴近军事化训练会更好。
K:Arthit学长是说自己从一开始捉弄我,到后来…的心态变化吗?
A:Kongphop!
K:我错了,不要生气啦。我觉得Arthit学长说的有道理,但是现在的训练强度还是有些重了。
A:那是你们太娇气了。而且,我什么时候让你们真的做超出体能的事了?
K:你没有让我们做,但是你自己做了。
A:那是我自己的事。
K:也是我的事,Arthit学长从事实上让我有了完全无法承担的感受。
A:……那是你的问题,不是制度的问题。
K:但是……
A:闭嘴Kongphop,你要是再敢说下去晚上我就不回去了。
K:嗷!Arthit学长不能这样。
A:不,我能,看你表现。
MC:感谢两位嘉宾精彩的讨论,Ma现在和某位在facebook上留言的小伙伴有同样的感觉,Ma不应该在这里,Ma应该在窝里哈哈哈。所以现在两位嘉宾对彼此观点的看法有什么改变吗?
K:我同意Arthit学长的观点,但是我认为还有不足的地方,今天可能时间不太够,之后我们还会讨论,保证下一届的同学入校后能参加更有意义的训练。
A:哼…就他说的那样吧。
MC:好的,我们现在已经在facebook上发起了投票,你更赞同谁的观点呢,是怀抱着更亲切的心态的Arthit学长,还是认为应当全面改革的Kongphop。在抽取留言环节后我们再来公布结果。下面请Arthit学长和Kong在整理好的留言中各抽取一个。
A:你先抽。
K:嗯,我看一下,Kongphop和Arthit学长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吗?是不是通过SOTUS制度培养的友谊?
A:不是朋友,普通同学。
K:普通前后辈。如果说培养感情的话,应该是通过深入交流吧,SOTUS制度比较像相亲的过程。
A:…我还是抽一个正常一点的。这位同学说:"我认为应当抱着学习,而不是反抗的心态进行训练,所以Kongphop在训练过程中没有考虑过和Arthit学长通过平和的交流调解矛盾吗?"没有,他脑子里没有这回事。
K:我是通过调整自己的心态,试着去喜欢他,爱他的方式。大家所看到的争执和对抗,应该是因为…
A:因为你追人的手段太幼稚。
MC:投票结果已经很明显啦,Ma现在压力很大,由于时间关系不得不打断一下。如果大家觉得声音小请见谅,原本Ma是坐在中间,但是刚刚去喝了个水。言归正传,目前的投票结果显示,支持Arthit学长的同学…远多于支持Kong的同学。让我们来看一下,排名第一的原因是…"不想让后辈们太轻松""我们已经经历了严厉的训练,学弟学妹们不能偷懒"…
A:这种心态就是不对的,希望其他学院的教官联系我一下,这些同学可能需要重新训练。
MC:现在讨论已经结束了,Arthit学长可以告诉我们你之前和Kongphop有根据这个结果商量什么事情吗?
A:说说也可以,主要是之前我的一个朋友回国带回来一包咸鱼干,放在冰箱里会串味,所以我就和他说如果最后大家都支持我的观点的话让他一个人把那些咸鱼干都吃了。
K:虽然Arthit学长这么说但是还是会帮我吃的对吗?
A:呵呵,晚上你就知道了。
MC:午休时间马上就要开始啦,今天大家对SOTUS制度有没有多一点理解呢?Ma想说的是,通过这个制度我们每个人都肯定会有所成长,制度本身当然也会成长,传统的存在必然有其意义,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感受。明天同一时间,知音校园,给你最温暖的陪伴。老师们同学们,午安。
A:怎么facebook上还有人在问我和Kongphop什么关系?是傻吗?非要我说出"谈恋爱"这几个字?
K:Arthit学长,麦还没关。
A:我知道,故意的。走吧回了。

评论

热度(160)